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孔燕赴甘孜州得荣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

孔燕检查“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6月30日至7月2日,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带队赴甘孜州得荣县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全覆盖检查。

孔燕一行先后深入奔都乡俄木学村,八日乡呷里村,斯闸乡八郎村、浪中村,松麦镇曲雅村、松麦村、扎格村,白松镇松贡村、依打村,茨巫乡亚郎村、日拥村等11个村,对1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全覆盖检查,逐户查阅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家庭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和有需求无法收看电视等达标、有无保障及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得荣县“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和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和资料检查。 

孔燕对得荣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得荣县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交出高质量的持续稳定脱贫答卷,确保经得起党和人民群众检验。

孔燕强调,得荣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再一次全面自查,逐一复核,做到举一反三,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不遗漏,继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等工作成果,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感恩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夺取攻坚战全面胜利。(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