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成都主会场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普速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731日,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观看了铁路沿线安全警示片,听取了成都市和广元市的经验交流发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通报了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全省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


杨洪波讲话

张正红介绍,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要求路地双方一是明确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目标,结合前期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开展普速沿线安全环境整治行动。二是切实落实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各方主体责任,抓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三是做好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的时间安排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普速铁路运行安全


张正红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杨洪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普速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安全发展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既是我们持续深化铁路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大机遇,更赋予我们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为我们做好铁路工作特别是普铁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洪波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工作的紧迫性,深入分析铁路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排查普速铁路安全问题隐患,进一步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扎实抓好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直面突出问题,明确整治非法侵占、自然灾害、危险货物运输、社会活动影响、安全设施防护不全或损毁等五大类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三是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落实沿线属地人民政府和铁路部门普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工作主体,要健全长效机制,借鉴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促,保长治久安。

省级有关部门、凉山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成都铁路监管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普速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