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上半年全省建筑业形势分析会

8月11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建筑业形势分析会。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管科(处)长、招投标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省建筑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各项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向好,建筑业保持了持续发展的态势。

会议全面分析了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强政策扶持引导,进一步深化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市场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加快“建筑强省”建设。一是要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凝聚产业资源聚集优势,因地制宜推动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建设,打造成渝地区双域经济圈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平台,引领和带动行业快速发展壮大。二是要引导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要,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拓展公共卫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加快建造方式创新和建设组织实施方式改革,积极推进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工作,提升装配式建筑发展质量;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模式,加快培育工程总承包市场,引导施工总承包企业向工程总承包企业转型发展。四是扎实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加大案件查办和曝光力度,促进工程建设招投标市场的自我净化。五是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优化四川省建筑业发展服务平台,加大外向型骨干企业培育,积极开拓省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建筑市场。

厅建筑管理处、省招投标总站、省建筑业发展中心、厅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