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政银携手 助力四川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85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建行四川省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丰来出席会议并致辞。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和建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孟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正红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要战略机遇期,城镇化的增量需求和存量更新需求不断产生和持续释放。同时,又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使命,住建领域既面临很多新挑战,也有很多新机遇,政银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潜力巨大。

张正红表示,随着群众对高品质宜居生活的追求,既对城镇化质量和效率提出了新要求,也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需要政银双方携手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主动适应新理念新要求,积极拉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有效投资和消费,在城市基础建设、住房保障、建筑业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奋斗。一是聚焦产业发展,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二是聚焦民生关切,在住房保障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三是聚焦城市更新,在老旧小区改造上取得更大合作成果。


杨丰来指出建行四川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建行成立60周年时作出的“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建设能力、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参与国际竞争能力”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经营工作首位,积极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加大对建筑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领域金融支持力度,积极探索解决农民工工资痛点问题,在履行国有大行责任的同时,实现了自身业务健康发展。

杨丰来表示,本次战略合作恰逢其时、适逢其势,标志着政银合作迈入新篇章,也是双方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积极行动。建设银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共享信息、共建渠道、创新服务,共建对民营建筑企业的帮扶指导机制,增强内生动力,聚力推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筑业升级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建设、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会上,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还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都润锦城实业有限公司、四川文亨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建筑企业、住房租赁企业以及劳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建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