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1月19日,四川省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正红出席会议,副召集人、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主持会议。

张正红讲话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中心镇考核验收办法》的编制情况和《关于组织开展四川省中心镇备案入库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起草情况的汇报。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讨论完善文件的相关内容,研究了2021年有关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是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背景下,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研究制定做大做强中心镇政策措施,将中心镇培育创建工作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镇改革发展符合省委撤乡并镇初衷,有利于夯实“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底部基础,有利于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杨搏主持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做好省级中心镇改革发展工作,综合性强、涵盖面广、涉及部门众多,需要各成员单位充分参与和倾力支持;要精心挑选培育对象,遵循“优中择优、分类培育、宁缺毋滥”原则,注重质量、梯度推进,不搞平均主义。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团结一致、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全力抓好首评工作和示范带动,确保今年年初全面完成省级中心镇备案入库,年底完成首批省级中心镇验收命名。通过推动中心镇做大做强做优,要在全省形成“点上突破、面上带动”的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开拓“十四五”小城镇发展新篇章。

参会人员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等21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具体处室负责人,住房城乡建设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城市建设与管理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