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主持专题会 研究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工作

10月2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召开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专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要求把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全省住建系统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工作,尽最大努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实事求是科学统筹。要以大城市为重点,切实从本地区、本城市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支持各地从需求和偏好摸清新市民、青年人租住意愿。结合土地和房屋资源情况,统筹考虑住房租赁市场供需形势,科学确定建设目标和年度计划。

二要完善落实支持政策工具箱。深入落实国家各项支持政策措施,要协同联动相关部门和城市人民政府,充分吸纳兄弟省市宝贵经验,用好用活土地政策、降低税费、资金补助、金融政策,依法依规简化审批流程、执行民用水电气价格等。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政策支持措施和相关要素保障,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要加大政策宣贯力度。通过各类主流媒体广泛深入宣传,让广大新市民、青年人了解政策规定,引导社会各方关注支持和参与保障性租赁建设,推动这一重大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提升新市民、青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二级巡视员何华荣,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