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赴阿坝州调研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1月2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率队到阿坝州红原县、若尔盖县调研城乡污水垃圾治理工作。

调研集中取水点设施防冻情况

何树平一行先后深入红原县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城市污水处理厂和若尔盖县唐克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各厂运行现状、安全生产和管网防冻等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何树平指出,保护黄河母亲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地住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上游意识、肩负上游责任,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推动我省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治理工作。

何树平强调,沿黄各地住建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城镇生活污水和城乡生活垃圾新一轮“三年推进方案”为抓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收集体系,规范运行管理,补齐设施短板,加强“高寒、高海拔”生活污水治理技术攻关,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厅总工程师杨搏,厅办公室、村镇建设处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城乡建设研究院有关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