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春节期间和一季度重点工作

21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春节期间和一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分管厅领导关于春节期间和一季度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工作谋篇布局、开篇起势的关键时期,对于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施至关重要,要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工作举措,全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扎实做好一季度重点工作,确保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深入学习研究国家以及相关省份的政策,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加强长租房发展、生活垃圾分类等政策制定的调研论证,确保政策措施管用、有效。要高位对标先进,学习和吸纳先进省份的经验做法,加快制定“建筑强省”建设工作方案,持续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注重机制建设,强化省市联动,充分调动地方积极性,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要聚焦强力突破,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住建领域根治欠薪、系统治理、省级文化中心建设取得实效,切实解决民生关切。要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增强责任感,抓实抓细住建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及时高效应对突发事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好离蓉、离川报备报批;始终绷紧廉政这个弦,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廉洁过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