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调研眉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等工作

3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赴眉山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住建领域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

上午,何树平首先来到眉山市数字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了该市住建领域行业治理和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系统情况。何树平肯定了眉山市采取“双低评标法+信用”和“综合评标法+信用”模式,将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到工程招投标环节的做法,要求眉山市继续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总结提炼能够在全省推广的经验,让信用管理贯穿行业管理的全过程。

在眉山市数字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调研

在东坡岛城市湿地公园,何树平调研了东坡岛文化街区建设情况。他指出,眉山将东坡文化融入城市建设,打造了一条独具盛唐风格的文化街区,成为网红打卡地。下一步要进一步挖掘当地资源,将地方特色融入城市建设方方面面,提升城市品味。

调研东坡岛文化街区建设

下午,何树平来到青神县花园社区、安盛小区、彭山区工务段小区,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详细了解了工程总承包(EPC)模式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推广运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后的运营管理、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同时,还通过四川省房屋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现场调阅了青神县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房屋安全统计数据明细、安全信息等情况。何树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当前房屋安全风险严峻形势,把排查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兜住房屋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要继续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城镇房屋隐患排查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在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3组,何树平调研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农村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情况。何树平强调,要建立健全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实现农村房屋建设质量安全常态化管理;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建设现代宜居新农房,提升农房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力度,把生态和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农村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

何树平最后来到在彭山区观音污水处理厂、彭山区第四小学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何树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住建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务必按期完成并销号。

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贾德华、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厅机关相关处室和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