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调研检查动员培训会召开

3月3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调研检查动员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两年行动推进情况,交流讨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培训讲解调研检查重点任务,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政府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专题会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专项调研检查,进一步摸清各地“两工地”起重机械管理现状,督促各地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遏制起重机械事故。

会议强调,调研检查组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处置问题,消除安全隐患。要与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强化不良行为警示曝光,坚决整治“屡禁不止、屡罚不改”问题,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建筑起重机械市场秩序。要归集好的经验做法,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建议,强化优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负责同志出席并作动员。厅相关处室、部分市州住建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