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3月3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2020-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会议。


何树平指出,总体上本轮巡察是有力度、见问题、出效果的,对4个直属单位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2个巡察组在工作中能够履职尽责,敢于直视问题,查摆问题精准,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画像”客观准确,较好的发挥了利剑的作用,发现了一些有价值的问题,基本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何树平强调,巡察的目的,不只是对一时一事的监督,而是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而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一是要严格台账管理。按照列出的问题清单要“建账”、核实线索问题要“对账”、明确整改时限要“查账”、逐条逐项整改要“交账”、督促整改到位要“销账”的要求,加强问题整改。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担起责任,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三是要健全跟踪问效机制。要规范建立先审核对账,再对移交事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的工作制度,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抓实抓好、见底见效。四是要形成整体合力。机关党委和各业务处室要主动跟进,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帮带,按照规定的职权范围,共同做好巡察反馈建议的落实。

何树平指出,下一步巡察工作要突出政治定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对标对表、总结提高;要以住房城乡建设中心工作为巡察突破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打造过硬的巡察干部队伍,严把巡察干部“入口关”和畅通“出口关”,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调动巡察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一、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