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党支部、住房改革和保障处党支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党支部联合崇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开展“牢记革命精神,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同志作为普通党员与三个支部共19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崇州,同志们认真聆听了崇州革命英雄故事。崇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刘永贵同志以“初心不改,忆红色崇州”为题,讲述了燎原安顺大队在国民党势力盘踞之地以星火燎原之势壮大党的力量,崇大新游击队配合解放军与国民党军阀英勇斗争,革命先驱张露萍同志、现代烈士金孔雀余旭同志等崇州儿女前赴后继为党的事业奉献牺牲等崇州的革命历史。

在竹艺村,同志们体验了传统工艺的现代演绎,了解了竹艺村新经济发展历程、“竹里”设计建造过程中的创意和创新,深刻理解了竹艺村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的创新精神和改革智慧。在五星村,同志们感受了党建引领村庄变迁,了解了五星村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治理新活力。看到新农村的美好生活,大家集体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学习心得分享会上,同志们谈到,崇州人民发扬革命精神,发挥党组织力量,通过党建引领崇州建设,让崇州人民安居乐业,值得我们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更好地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像混凝土一样,横着为百姓铺就康庄大道,竖着为国家树立精神丰碑。

最后,樊晟同志以“共产党百年奋斗不容易,共产党百年历程很辉煌”为主题,为大家作了党课辅导。他从党的一大代表的分化和“遵义会议”“苟坝会议”“哈达铺会议”三个重要历史节点的故事,讲述了党百年奋斗不容易;从党的理论成就,讲述了党百年历程的辉煌。他认为党的百年有两个不变的根本:一是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动摇。他指出学习党史激发我们的信仰,信仰坚定才能铸就伟大事业。住房关系民生,干好住房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使然、使命所在,我们应当不负使命,不负人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