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学党史、知党情、铭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7月2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学党史、知党情、铭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歆毓和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出席,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戴浩莅临现场指导。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党总支)、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以及厅管理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成的10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赛分为小试牛刀(必答环节)、谁与争锋(抢答环节)、星火燎原(你说我猜)、绝地求生(风险答题)、过关斩将(车轮连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维度检验参赛选手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水平。10支参赛队伍的选手们沉着冷静、机智应战、默契配合,精彩抢答,台上台下互动交流,高潮迭起,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竞赛过程中,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郭祎教授重点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毛泽东论十大关系”“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九大”进行了党史典读。

此次竞赛是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对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有力检验,我们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努力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促进思想再升华,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再提质,扛起责任、为民办事再落实。

厅二级巡视员杨强、余萍,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管理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负责同志及其党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