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在成都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8月25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在成都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情况。叶长春一行先后到青羊区浣花小区和双流区空港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与成都市相关主管部门、街道社区、设计施工单位等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青羊区浣花小区

调研组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所向、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

一要注重发动和依靠群众。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改造内容由居民决定、改造方式由居民选择、改造成效由居民评价,做到“一区一策”,让群众满意。

二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密切关注群众诉求,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基础后提升的原则,优先解决停车场地、水电气管线、雨污分流管网、垃圾收集、公共活动空间等群众最关注的问题。

三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党建引领,鼓励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成立党组织,引导建立业主委员会、自改委等群众自治组织,探索多种形式的物业管理模式,做到改好更要管好,使改造效果长期可持续。

调研组要求,成都市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未按期完工的污泥处置项目,要督促指导相关区县和建设单位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加快处置设施建设,确保按照整改方案时限顺利完成。

一是紧盯督察重点抓落实。全面开展工作自查,举一反三,系统梳理,持续做好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以最扎实的工作成果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全面体检。

二是紧盯设施短板抓落实。全力实施新一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推方案”,科学确定目标、全面增添举措,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三是紧盯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求真求实,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抓好住建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中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要坚决防止出现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调研双流区空港污水处理厂

厅城市建设管理处、景观园林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