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8月26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都主会场现场

会议宣读了全省《关于开展“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工作的通知》和倡议书,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宣读承诺书并作交流发言,12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承诺书。通过向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倡议,组织签署承诺书等方式,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收费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强化法治意识和规则意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樊晟讲话

企业代表宣读并现场签署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痛”点、治理“难”点和发展短板,多措并举规范行业收费行为,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以适应行业新发展格局、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努力。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相关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将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确保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二要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各地要把此项活动与正在开展的房地产行业秩序整治、物业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等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强化主管部门履责、行业协会负责、物业企业尽责,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做到信息公开全面、违规处罚从严、工作统筹有序、宣传引导到位。要对住宅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示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制定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检查,建立物业服务项目收费信息公开台账,定期调度进展,增加物业服务收费透明度,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三是深化研究,提高服务水平。各地要深入细化梳理物业服务项目清单,推动建立健全物业服务标准体系,建立质价相符、公开公平公正的服务市场规则,健全物业管理服务标准,理顺管理服务体制,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形成服务成本的动态研究机制,实现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透明,促进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四是强化组织,深化行业自律。物业服务企业要把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作为抓严抓细抓实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把倡议以及承诺的内容落到实处。行业协会要发挥自律作用,通过发出倡议、组织企业签署承诺书等多种方式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收费信息公开行为,引导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五是加强宣传,选树典型。各地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规宣讲等形式,宣传法规政策,汇总创新做法和优秀案例,选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报刊杂志等,以文章、图片、专访、音频等多种形式,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工作动态、工作亮点,要实实在在把“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这件老百姓家门口的关键小事办好,切切实实地增强广大业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省房地产业协会物业管理专委会、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在住房城乡建设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506人分别在21个市(州)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