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精神

8月26日中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和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介绍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环境保护工作。

何树平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关键举措,全厅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住建系统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接受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支持好、接受好、配合好督察工作。二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厅领导、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熟悉了解住建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方方面面的工作,做好资料准备,配合好下沉督察。三是要加强工作衔接,厅环督办要加强与省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对接协调,各处室(单位)要服从指挥调度、统一行动,确保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共识,统筹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四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发挥好厅领导包片的工作制度,对交办的问题迅速开展工作指导,督促各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五是要严守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监管,在迎检工作中因失职失责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要严肃处理。

会议现场

会议还对全省住建系统防汛减灾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