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何树平调研成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9月2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带队到成都市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何树平一行先后到锦江区五福苑小区、成华区电子科大校区东一院、青羊区浣花小区进行实地察看,与成都市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设计施工单位等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何树平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小区党支部老旧小区改造组织体系,积极发挥网格中的小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

二要充分吸纳群众意见。积极宣传相关政策,有效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收集改造意愿,共同拟定改造内容,确定改造项目,优化改造设计方案,积极参与竣工验收和后续管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三要注重小区文化建设。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按照“一区一策、一区一品”的原则,深入挖掘小区的特色文化资源,将小区文化设施与文化阵地建设统筹纳入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文化展示墙、文化长廊等方式,让小区文化引起居民共鸣、留住居民记忆。

四要加强资金筹集。积极引入专营单位出资、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引导受益居民分担,形成多元化可持续资金投入机制,特别要用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与资金,有效破解改造资金筹集难题,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一重要“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

副厅长叶长春,厅办公室、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景观园林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