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9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会议特邀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智库专家、西南财经大学汤继强教授作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树平主持并讲话

汤继强教授作专题辅导

汤继强教授以《双城记共富裕—基于四川城市建设的观察与思考》为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论述,解读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由来、使命和核心内容,提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是共同富裕圈的深刻见解,并从以历史的眼光如何看待四川城市建设、四川城市建设有什么突出亮点、四川城市建设在全国处于什么样的位势、放眼全球四川城市建设有什么突出特点、四川城市建设如何把握当前多重叠加机遇、四川城市建设未来是怎么样的、四川城乡建设下一步怎么做、城市建设与共同富裕是什么关系等八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分析透彻。与会同志普遍感到,汤继强教授的专题辅导,让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提供有益指导。

参会人员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的目标定位和核心要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中之重,牢牢把握优美、安全、便捷、保障、就业等核心要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全面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改善居民出行体验和生活质量,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强化产业支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何树平会见汤继强教授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