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10月21日,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部际协调机制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来川现场核实情况,并对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是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自建房安全管理的有效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积极排查整治自建房风险隐患,提前半个月完成了“百日行动”任务,基本摸清了经营性自建房底数,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在当前“回头看”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存在排查工作不细致、初判结论不准确、管理措施和工程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清当前自建房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坚持“查漏补缺、管控风险、推进整治、强化保障”原则,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着力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把遗漏的补上来,彻底摸清底数,全面覆盖,确保数据平台“不落一栋、不漏一户”;二是坚决把存疑的弄清楚。认真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核查,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要求科学鉴定、精准判定,防止“一刀切”;三是坚决把管控的管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分类管控,立查立改,真正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四是坚决把整治的整彻底。加快推进危房鉴定和工程治理,细化分类整治措施,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集中全力扎实推进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举一反三,抓实整改,真正做到把安全隐患查清楚、把风险隐患管控到位,确保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住房城乡建设厅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自建房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