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18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交大世界遗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弘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弘涛副教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四川省传统村落预防性保护路径与展望”为题,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从四川传统村落面临的灾害问题、预防性保护的必要性、预防性保护的研究与实践案例、保护路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授课。

通过授课,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认识,更加明晰了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的思路和方法。

田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认真领会、消化吸收专家辅导授课的内容,积极运用预防性保护理念指导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指导甘孜州、合江县、昭化区等州县做好国家级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努力探索一条具有四川特色的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路径,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住建领域落实落地。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以及村镇处、省村镇中心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