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创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座谈会

为创新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筹集,打通与市场租赁住房的通道,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多样化需求,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创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受邀参加座谈会。

会议宣讲了四川省、成都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政策文件及其他配套文件的重点内容。住房租赁企业分别介绍了有关发展计划,就如何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所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我省高度重视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2020年已在成都等5个城市开展试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印发后,住房城乡建设厅等8部门出台了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及时制定了税费优惠配套政策,启动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十四五”行动,计划“十四五”期间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其中2021年已筹集6.34万套(间),2022年计划筹集7.8万套(间)。

会议指出,我省结合实际,在落实国家“采取新建、改建、改造、租赁补贴和将政府的闲置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的基础上,创新筹集方式,提出了打通市场租赁住房和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通道,积极吸引住房租赁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市场租赁住房房源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加快房源筹集,尽快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职住平衡。

会议强调,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厅还将继续指导各城市,加快建立完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形成保障对象清单,理顺市场租赁住房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的流程,简化审批手续,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引导住房租赁企业积极参与,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厅住房改革和保障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成都润锦城实业、成都自如、成都冠寓、四川优客星空、橙堡公寓、贝壳找房、成都泊寓等住房租赁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