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叶长春带队在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于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带队深入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深入稻城县桑堆镇、赤土乡、香格里拉镇、木拉乡、亚管局等防森林草原灭火工作关键点位,通过实地查看、调研问询、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督导稻城县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

督导组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巩固来之不易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成果,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持续抓好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做深做细,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一是持续开展防灭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常态化宣传,增强群众依法用火、安全用火意识。二是持续做好输配电设施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消除线路火灾隐患。三是持续做好监测与巡护,确保监测无盲区、无视角,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紧急情况。四是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有序开展培训演练,保障防灭火各类装备器材的日常检修维护。

督导组强调,要学习、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提高稻城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守住稻城的绿水青山,守住广大农牧民朋友的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