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陈炜在眉山市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实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5月9日,副省长陈炜在眉山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陈炜一行先后前往东坡区大石桥街道、苏祠街道,实地调研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陈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清查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分门别类落实应急管控和工程治理措施,对排查清理出来的违规违法自建房迅速抓好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强化行政审批、建筑设计、用地规划等房屋建设各环节监管,压紧压实执法监管责任和产权人、使用人安全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陈炜还前往眉山市启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科学治污、精准治污要求,聚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科学推进管控治理。要切实抓好督促整改,全面加强执法监管,以铁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