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房城乡建设厅赴稻城县开展“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

4月30日至5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杨搏带队赴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并于5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稻城县“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包保领导的包保责任,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五一”节期中期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

督导组先后深入稻城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金珠镇、嘎通镇、仲堆仲麦村等点位,认真检查稻城县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督导组深入乡(镇)走村入户,实地查看防火宣传员和护林员在岗在位、防火卡点管控、巡山护林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情况,详细了解防灭火队伍建设和管理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并及时指出发现的问题,要求详细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反馈整改。

督导组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充分认识到“五一”节期中期后防灭火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综合研判,在源头防控上持续用力,充分做好防范应对准备,严格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

督导组指出,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整改,将在建施工工程、输配电设施、城镇燃气场站和燃气管线、加油站、污水垃圾处理厂、基建临时施工通讯基站、虫草挖掘人员和亚丁景区作为排查重点,特别是继续深入开展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

督导组要求,要在宣传教育上接续加强,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好“五一”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

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