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宣贯培训视频会召开

5月5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培训视频会,对全省有关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厅总工程师杨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三位专家从《条例》条文、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减隔震工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解读。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建设工程抗震管理领域首个行政法规,对于提升建设工程抗震设防水平,抗御地震灾害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各地要充分认识《条例》在提高建设工程抗震防灾能力、降低地震灾害风险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重要性。


杨搏讲话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重点,加强《条例》的培训和宣传,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增强风险意识,绷紧地震风险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我省建设工程抗震防灾综合能力。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股)室负责同志,省勘察设计协会负责同志,审图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企业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