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陈炜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5月8日,副省长陈炜在成都调研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炜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市新都区顺江村斑大路、新都区顺江村小普路、新都区普文社区,实地调研当地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陈炜强调,要全力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特别加强对人员聚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的重点整治。要全面开展分类整治,摸清家底,制定自建房安全隐患标准,坚持“一户一策”“一栋一策”整改。要严格落实产权人和使用人安全责任,严厉打击危及建筑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顶风作案的要公开曝光、严肃追责。住房城乡建设厅要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查处违法建设、违规改造等行为,统筹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杜绝房屋安全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陈炜还前往新都区小普路、新都区木石路,调研当地臭氧污染状况、VOCs(挥发性有机物)收集治理情况和砂石加工扬尘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执法监管,通过管住重点对象、管好重点区域、用好关键措施等行动,进一步查找问题短板、督促整改落实,科学精准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