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全省城市更新专题培训班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各地理清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建设规划编制、更新项目谋划、发债融资等重点工作思路,6月16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了城市更新专题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景观园林处、财政厅债务处、国开行四川分行、农发行四川分行、工商银行四川分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省城乡建设研究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作辅导授课。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在新发展时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城市更新不仅是推动城市开发建设方式转型、有效解决“城市病”,同时也是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路径。


会议强调,各地要科学编制规划,认真领会城市更新的工作要领,不断加强立足全局的规划引领,强化立足城市体检的科学研判,突出立足项目资源的细致谋划,将更新项目编实做强,提高项目可实施性。要求各地要用好用活与更新工作相关的各类中省资金,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加大本级财政投入、争取金融支持、积极发行债券、引入社会投资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探索可持续的城市更新模式。

通过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使参训学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加深了政策理解、明确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各地开展城市更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自全省21个市(州)、180余个县(市、区)的住建、财政、平台公司、金融银行等部门1200余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