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党风廉政建设,

住房城乡建设厅2023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1月1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歆毓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搏总结分析了厅直机关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2年,全厅上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直面问题不回避、举一反三不遮掩、正风肃纪不手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厅政治生态有了明显好转。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工作作风问题依然突出,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拿出“背水一战”的气势,做好“刮骨疗毒”的准备,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扎实开展厅机关纪律作风整顿,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信息系统管理、审查验收、人财物管理等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生活,积极配合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各项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培养锻炼,精准科学选用干部,严格干部管理监督,激励和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上,部分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并接受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现场询问和质询,田文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2022年度抓党建述职和述责述廉的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副处级以上职务干部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厅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