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燃气安全,

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组在成都市开展春节前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督导

1月1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长春在成都市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工作督导。

叶长春先后到新津区纯阳四期小区、新平镇小区等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详细查看了居民用户燃气热水器、灶具等燃气具安全使用情况,认真了解了城镇燃气安全宣传、入户安检以及燃气供应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做好燃气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有关燃气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经营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牢安全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严抓实抓细燃气安全须臾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督导组要求,要聚焦出租房、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燃气用户端使用安全高风险场所,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力推动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扭住燃气具、燃气报警器规范安装、使用等关键环节,特别是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必须要安装烟道并伸出窗外,使用燃气尤其是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公共场所必须注意用气安全,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强调,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迅速开展春节安全专项检查。要组织动员燃气企业、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合力对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共同守牢安全底线。燃气经营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特别要提高入户安检频次和质量,做好安全稳定供气保障等工作,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

成都市新津区人民政府、成都市经信局、厅城建设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