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灭火,

住房城乡建设厅督导组赴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工作

2月16日至17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带队赴稻城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包县督导。

督导组一行深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香格里拉镇、亚丁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卡点等关键点位,重点就稻城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决策部署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火险监控、应急响应、野外用火管控、装备能力建设等情况,并对桑堆镇、赤土乡前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督导组强调,2月至6月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要高度重视当前森林火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思想认识上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持续压实火灾防控责任,深入推进常态化治理,加强源头治理防范,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组要求,要将在建施工工程、输配电设施、城镇燃气场站、燃气管线和亚丁景区等作为排查重点,特别是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持续强化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

厅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处、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有关同志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