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住房保障,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2023年住房保障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2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2023年住房保障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经验,深刻领会当前住房保障工作的“三大转变”,将住房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民生事项,积极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保障性住房全生命周期管理,积极推进公租房房屋和保障对象财产保险试点工作,系统性建立和完善全链条、全流程的保障性住房管理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保障性住房管理新格局。二是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因城施策,创新保障性住房筹集方式,加快推进打通市场通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三是要重点探索利用存量商品住房的筹集方式,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四是强化“蜀安居”平台运用,尽早完善平台服务模块,提升全省保障性住房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五是要加快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可持续运营管理。

成都、绵阳、德阳、南充、内江5个城市和国开行四川分行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在成都实地调研了电子十所37号楼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和“中粮武侯瑞府”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计财处、房管处、公积金处、标定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州)住建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住房保障科(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银保监局、国开行四川分行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