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战略合作框架,

田文在遂宁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出席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3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在遂宁市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并出席住房城乡建设厅、遂宁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遂宁市委书记李江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田文表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健全完善协作机制,强化沟通联动,加大政策指导、项目支持、人才帮扶力度,切实推动协议落地生根。

李江表示,遂宁市将紧扣协议内容,主动加强与省厅沟通对接、协作配合,推动厅市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全力以赴打造建筑强市、智慧城市、宜居都市,为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增势赋能。

田文、李江等领导还共同见证了住房城乡建设厅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聚焦产业发展、住房保障、建筑强省、城市更新、宜居乡村建设、风险防范等领域,加强厅市协作联动,以城市更新省级试点为着力点,共同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田文来到河东新区临仙阁,详细了解城市更新试点推进情况,实地查看更新改造成效,对遂宁市开展城市“第五立面”改造提升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船山区文苑路片区,田文听取了遂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田文强调,要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这个重点,加快推进隐患房屋安全鉴定,督促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做好隐患管控和整治,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

在经开区刘禹阳液化石油气公司,田文仔细询问了公司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

田文指出,安全是燃气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安居区海龙村被誉为“中国沼气能源革命第一村”,也是四川传统村落。田文来到海龙村,走进海龙凯歌农文旅园区,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

田文表示,海龙村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要积极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做好传统建筑修缮保护与活化利用,加强农房质量和风貌管控,进一步讲好沼气故事、唱响劳动精神。省厅将给予指导和支持。

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厅总经济师陈福均,遂宁市领导谭晓政、岳建光、张韬,市政府秘书长白争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签约仪式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