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签约仪式,

田文在广安市调研并出席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3月9日-10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在广安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农房建设管理等工作,并出席住房城乡建设厅、广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安市委书记张彤陪同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9日下午,田文在广安市主持召开片区座谈会,围绕推进《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修订工作,与广安、遂宁、南充、达州、巴中5个市住建部门,以及广安部分县(市、区)和乡镇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农房建设管理现状、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田文指出,加强农房建设管理特别是抗震管理,是各级住建部门的重要职责。希望各地要以《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修订为契机,认真总结农房建设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在激励引导农村居民按规范标准建房上多想对策、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农房质量安全和抗震水平。

10日上午,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广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中心城区能级为主要目标,围绕公园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等五项具体任务,开展多元化、深层次合作,共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安高水平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

签约仪式上,张彤介绍了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厅市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双圈”战略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城乡品质为主导,扮靓城乡“面子”,做实民生“里子”,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田文表示,此次厅市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的实际举措和具体实践,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大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支持力度,与广安市一起,共同推动协议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为广安高水平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城市区域协同发展探索更多宝贵经验。

签约仪式结束后,田文一行来到小平干部学院,现场查看学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

田文指出,小平干部学院二期工程是省重点项目,要按照一流标准、一流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精益求精,坚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田文随后来到广安区龙安乡勇敢村、协兴镇佛手山新村,深入了解农房建设特别是装配式农房建设情况,仔细询问装配式农房工程造价、保温隔热、质量安全等问题。他说,装配式农房在建设工期、质量安全、抗震设防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要结合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进一步改善隔音、隔热效果,降低造价,加大推广应用力度,鼓励引导更多人选用装配式农房,让农民群众住得更舒心、更安全。

广安市领导张伟、米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厅总经济师陈福均,广安、遂宁、南充、达州、巴中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广安市部分县(市、区)、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