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消防安全,

熊风督导检查成都大运会场馆消防安全工作

3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率队督导检查成都大运会场馆消防安全工作。熊风一行深入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体育馆,以及凤凰山体育馆等场馆,围绕特殊消防设计专家评审内容,详细察看了场馆VIP区域及场芯的消防设施设置、人员安全疏散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成都大运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国内举办的首个国际综合体育赛事,肩负着展示国家对外形象的重大使命。大运会场馆由于比赛功能需求及规模需要,存在防火分区面积超大、疏散距离超长等问题,均采用特殊消防设计专家评审的方式予以解决,要将解决超规问题提出的专家评审意见措施落地落实情况作为工作重点。

督导组强调,成都市住建系统要进一步压实业主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统筹做好住建领域相关保障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立足于最不利、最极端的情形,全面排查大运会场馆及住地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有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筑牢赛事场馆及住地建筑安全防线,确保大运会顺利圆满举办。

厅消防监管处、省消防勘设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检查,成都市住建局、市质监站,龙泉驿区、金牛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