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技能大赛,

四川技能大赛—2022年四川省“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开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培育职业化、专业化、技能化建筑产业工人队伍,2022年四川省“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于3月15日在德阳正式开幕。

2022年四川省“川建工杯”职业技能竞赛是四川省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技能四川”为主题,砌筑工赛项竞赛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承办。经预赛选拔推荐,来自15个市(州)的19名选手参加本项决赛,决赛按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总分排名,设个人奖励和单位奖励,获得个人第一名的职工选手可按规定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决赛将于3月17日闭幕。

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幕,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城林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沙出席,裁判员和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

熊风指出,本次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选手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展现住建人的风采,在实践中提升技能水平,在比学赶超中创造优异成绩。同时全省住建系统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和建筑强省建设决策部署,培育壮大产业技能人才,促进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开幕式结束后,熊风一行到决赛实操竞赛现场观摩指导,听取了专家组关于砌筑赛项命题理念、技术标准、实操考核评分要点,以及新技术新设备运用的讲解。

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管理处、人事教育处,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建设岗位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和四川省建设人才开发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全体参赛选手、领队、专家、裁判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