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全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会,

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会

3月21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成都召开全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宏观经济持续承压、疫情反复多点散发、市场主体风险扩大等多重挑战,全省上下始终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动摇,因城施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落实金融财税等阶段性支持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抓实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全省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之年。各地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住建工作会部署要求,推动房地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从供需两端发力,精准实施“一城一策”,积极开展城市推介活动,加大力度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二是妥善化解房地产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持续做好房地产信访维稳工作,推动房地产领域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妥善化解。三是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通过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探索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并行发展新路径,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四是加强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提质增效。加快构建省、市、县三级物业行业党委架构,建立健全物业行业党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深入推进城镇房屋安全工作。探索构建房屋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指导物业企业完善居住小区消防常态化安全巡查机制,不断提升城镇房屋安全管理水平。

成都、绵阳、眉山、泸州、德阳、攀枝花、广元7个市(州)作了交流发言。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厅房管处、住保处、公积金处、住房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省房协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