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图片报道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

田文在阿坝州调研督导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有关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指示要求,8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田文带队到阿坝州马尔康市、理县,调研督导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有关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在马尔康市梭磨乡毛木初村,田文认真听取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体系建设情况介绍,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查看农村生活垃圾转运车辆配置及日常运维情况。

随后,田文来到理县薛城镇木卡村、桃坪镇桃坪村,实地查看民族地区村庄和聚居点生活垃圾设施设备覆盖情况,认真听取当地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具体措施和工作经验,对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给予了肯定。

田文指出,一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于2015年12月成为全国第一个通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的省份,成效显著。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持续巩固的工作,在成绩的背后,我们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全省住建系统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为契机,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指导组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问题整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全面分析梳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加快补齐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体系建设弱项短板,用实干与担当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陶钢,阿坝州住建局、马尔康市、理县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