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来川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

116,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副司长王旭东等同志来四川调研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和成都、德阳、眉山、资阳、绵阳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在德阳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德阳市政府副市长袁华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旭东一行参观了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档案管理现场,对德阳在全省率先试行电子档案,以档案管理提档升级助推管理服务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旭东一行认真听取了2020年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及成德眉资绵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汇报,并就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完善工作,听取了住房公积金监管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的意见。


王旭东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当前正值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关键时期,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一是要树立坚定信心。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上下同心,共同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新的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大的功效。二是要保持清醒认识。及时做好政策评估及储备,为制度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成德眉资绵五市中心更要主动融入国家和四川省发展战略,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是要树牢底线意识。既要有事在人为的担当精神,以缴存人为核心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也要有不碰红线的底线意识,把惠民利民的事业干好。

对于调研座谈中各公积金中心提出的成德眉资同城化、协同开展灵活就业人员缴存试点、住房公积金行业职工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等问题,部、省、市三级将共同组织调研,探索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