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部直属机关党委追授刘戴维同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近日决定,追授刘戴维同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戴维,男,汉族,北京市人,1991年10月出生,201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12月,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从事建筑设计和地下空间相关研究工作;2020年7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选派至雄安新区挂职,任容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2020年10月17日,因突发急性白血病,经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8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刘戴维同志奋力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用短暂而精彩的人生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部直属机关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刘戴维同志学习。要像他那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刘戴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要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