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有 监 管 危房改造后咋监管?“农房医生”来帮忙

●“农房医生”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包含微信公众号端和电脑网页端,集农房危房改造质量安全问题反映、登记受理、跟踪督办、归类建档于一体,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农房进行质量安全信息动态监管

本报讯(记者张明海)6月28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在原来四川省农村住房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增设“农房医生”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对已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农房进行质量安全信息动态监管。

据介绍,“农房医生”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包含微信公众号端和电脑网页端,集农房危房改造质量安全问题反映、登记受理、跟踪督办、归类建档于一体,能更好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后的维修管护和危房动态监测,真正做到改造一户,安全一户。已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的农户,可通过平台将已改造农房质量安全有关问题上报反映;当地乡镇人民政府依托平台进行登记受理,根据农房的反映情况,会同县级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农户房屋质量安全有关问题,并及时指导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房医生”是我省加强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管、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