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职业技能竞赛,

2022年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开幕

2023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会协办的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建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上海拉开帷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江小群,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分党组书记李庆忠,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永明出席开幕式。

本届竞赛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建筑行业的国家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搭建体现行业特色的技能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广大技能人员拥有更多获得感、自豪感,激励更多建筑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工人大军,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此次竞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置焊工(建筑领域)、装饰装修工(镶贴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工程管理)三个赛项,分别在上海和广东同步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28个全国省(区、市)和建筑业央企的211名选手参加决赛。竞赛将于3月8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