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行业信息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文号:
  •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言必行 承诺掷地有声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 浏览:
  • 【字体:
  • 打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去年我国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供给,惠及上千万家庭。

在3月9日下午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介绍说:“2023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惠及2200多万居民……”

我们清楚记得,一年前,倪虹部长在2023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曾向全国人民作出庄重承诺——“2023年,我们希望再开工改造5万个以上老旧小区,力争能够让2000万居民获益”。

数据对比,让这句承诺掷地有声。一年来,我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超额完成!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承诺的背后,更是责任与担当。

一年来,在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履职尽责,牢牢抓住“安居”这个人民群众幸福的基点,精准发力、协同发力、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补弱项,坚持改造提升并重,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行动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提高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美阐释了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情怀,充分彰显了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使命担当。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持续不断的起点。在这次民生主题记者会上,倪虹部长又一次作出承诺——2024年再改造5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以往的基础和经验,经过全系统上下的努力,在稳步推进城市更新的过程中,这个目标也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