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综合要闻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1月12日,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联系省政协党组工作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田向利参加会议。

会前,省政协党组全面总结梳理有关情况,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市(州)政协、省政协各专委会和机关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党章及相关文件等,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刻汲取蒲波、彭宇行、侯晓春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围绕五个方面重点检查内容,柯尊平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柯尊平指出,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班子成员交流思想、查摆问题,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对于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针对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要抓紧研究举措。

柯尊平指出,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做到“两个维护”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根本保证。省政协党组成员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在政治站位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落到实处,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政协有任何市场;要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在理论武装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落到实处,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更好服务治蜀兴川大局;要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在省委领导下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在担当作为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落到实处,多行为民之举、多尽精诚之力、多献务实之策;要着力严以律己,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把“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要求,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开门整改、统筹推进,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协机关党组相关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