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汶川县开展“119”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人员和施工作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阿坝州汶川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于115日组织汶川县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相关人员一次实战的消防演练。演练共分为现场模拟火灾疏散、初起火灾灭火器实战演练培训两个部分。



上午10时许,随着县质安站负责人一声令下,模拟楼道着火演练正式开始。疏散组紧急通知所有人员立即撤离,撤离人员沿着安全出口路线有条不紊撤离,待所有人员撤离到停车场后,救援组启动了第二项环节——初起火灾灭火器实射演练扑救。抢险组负责人员救治,通讯组负责报警,三分钟后“119”“120”到达施工现场,进行火势控制及人员救治。

活动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随后全站人员及参演工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演练。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逃生自救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演习,明确了火灾后的逃生方法,加深了参演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参演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救能力。(汶川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