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驻村第一书记宋晓亮荣获“脱贫攻坚·特别致敬人物奖”!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17)北京人民在线网络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科技影视专委会、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等单位支持的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主题,搭建产业发展、公益活动、结对共建、电商助力互促互融的平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传递乡村振兴接力棒。四川省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驻简阳市镇金镇牌坊村第一书记宋晓亮先生在本次盛会获得了“脱贫攻坚·特别致敬人物奖”!


右三:第一书记宋晓亮上台领奖

宋晓亮,中共党员,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现被派任简阳市镇金镇牌坊村第一书记。宋晓亮同志积极深入村内调研、考察、走访,确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以发展产业为目的,实施产业兴村,他说为脱贫助力产业扶贫就是扶贫大业中的支点,才能“撬动”贫困这座大山,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他知道第一书记意味着既要担起扶贫“一个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一种模范、一根标杆”,又要当好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先遣队”、“主心骨”。“第一书记”必须把这份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精准扶贫的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村民的期盼。

牌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村,位于简阳市西部,镇金镇西南部,距镇政府所在地3.5公里,幅员面积8.85平方公里,距离简阳市30公里,天府国际机场10公里,东邻东部新区,南邻天府新区,西邻仁寿临空经济区。

全村共有22个村民小组、1141户3825人,其中贫困户222户682人,该村在2016年全部脱贫。土地总面积6462亩,2013年—2016年连续被中共简阳市委授予“五个好”村党支部荣誉称号;2018年被四川省评为“三美示范村”

牌坊村目前发展了有500亩杏子产业园,200亩柑橘产业园,为村民提供了100余个工作岗位。此外为全村农民稳定增收,产销顺畅,他积极奔走成立了农产品精选包装公司,到各大卖场和网络平台推销农产品,成功解决了产品销路问题,成了群众口中的“带货书记”。在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疫情宣传、摸排、守卡点、复工复产等工作,无不事必躬亲,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双重战场上,勇为人先,守住了村民的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