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压实责任 眉山开展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

  6月,眉山市住建部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压实责任,着力开展建筑工地安全专项整治。

  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检查。邀请眉山市危大工程专家库评审专家对市本级超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开展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检查7个在建项目,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有效防范了个别项目危大工程专项方案评审后通过未落实,不按专项方案施工等问题。

  建立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制度。今年以来,对照《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中出现问题较多,易造成较大影响安全事故的检查项目进行归纳总结,形成7大分项检查项目的检查清单。检查清单明确了检查内容、分类处置方式,形成了上工地必查安全、质量安全不分家的良好格局。

  加强“安全生产大讲堂”学习。6月10日,邀请省建科院专家来眉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知识培训,主城区93家200余名施工单位设备管理员、专职安全员和建筑起重机械租赁安装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专职安全员、特种作业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作业水平和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知识送工地”活动,将安全生产书籍、宣传画册、画报等送到基层一线,开展现场安全技术规范讲座。

  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2日,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结合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特点制作了专题展板,印制1000份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现场解答、受理群众咨询100多人次。( 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