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绵阳游仙区打造垃圾分类新样本

  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生活拉圾精准分类工作,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行动号召。6月19日,2020年可持续垃圾分类仪式在绵阳游仙区举行,游仙区积极推行“物管+社工+志愿者”的协作模式,依托物联网技术和创新环卫设施的组合,建立起集垃圾分类收集、快递柜共享于一体的多功能智能垃圾分类站。该智能垃圾分类站可以完成用户垃圾投放数据的采集和运输,并与政府环卫系统数据平台实现精准对接,有效破解当前垃圾分类“观念落后、前分后混、处理不了”等难题。

  社工向居民现场讲解垃圾分类游戏玩法

  为增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体验感,现场参与体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并根据比赛成绩抽取奖品。通过游戏竞争,进一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居民深度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吸引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掀起垃圾分类热潮。

  “什么是垃圾分类?”“塑料应属于哪类垃圾?--可回收垃圾”“残羹剩饭该放在那类桶?--厨余垃圾”…… 采用游戏模式完成垃圾分类科普,让居民在游戏中实践正确的垃圾分类。游戏采用卡通画风,给市民带来了不错的视觉体验。“通过比赛游戏,不仅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让我们认识到垃圾分类重要性,同时还能领到奖品,乐趣多多啊!”市民王阿姨表示,她刚刚通过玩游戏拿到了该场次第二名,她将用具体行动带动周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实际中来。通过游戏竞争,进一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居民深度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吸引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在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掀起垃圾分类热潮。


  市民以刷卡形式开启垃圾分类智能柜

  以垃圾分类试点为契机,游仙区着力建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过程垃圾治理体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共同推进生活环境改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迈出试点步伐,努力形成可学习、可借鉴的“游仙样本”。(绵阳市游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