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630日上午,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局长张骏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史华林主持会议。


会上,张骏带领党员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顺东宣读了《中共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受表彰的4个基层党组织和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依次上台领取了荣誉牌匾和证书。

表彰结束后,张骏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奋力推进广元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刻理解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背景,充分认清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住建系统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内在要求。

报告指出,全市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在履行行业责任上,在完成脱贫攻坚、住房保障、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上,做了不少民生实事、取得了不少工作成绩。但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上还有差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的还不够牢,党建促业务高质量发展作用发挥还不充分。

报告强调,必须鲜明发展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始终坚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一尊重五统筹”的总体要求,坚持“西进北优东控南延”和“明确方向,重点向西;集聚发展,建设双心;产城融合、带状拓展”三大空间策略,抓牢“拓展新区、提升功能、高效运转、统筹城乡、住有宜居”五条主线。要准确领会当前三大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落地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四责协同”机制守责、尽责、担责,落实好8项重点权力廉政风险联防联控措施。要建设“政治强、班子强、专业强、落实强、廉洁强”的“五强”干部队伍。

在家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县级领导,局属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广元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