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治理启动约谈机制加强项目监管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加强项目招投标及标后管理相关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转包分包等建筑领域违法行为。根据《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汶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全县建筑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该局对汶川县绵虒镇市政基础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发现该项目中标单位四川浩阳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期间存在工期控制不合理,施工组织管理混乱,施工专项方案,施工措施形同虚设,项目管理人员未报备擅自调整,合同履行不力等行为。为了加强项目推进和标后监管,2020810日上午10点启动对四川浩阳建筑有限公司法人及项目管理人员约谈机制召开了约谈会。汶川县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住建局建管股,质安站,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法人及投标项目管理人员参加约谈会。

会议对检查存在问题向施工单位一一通报,约谈会议决定对施工单位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责令施工单位对通报问题限期责令整改并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二是在全县在建项目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三是要求业主单位严格执行合同违约条款,责令业主对施工单位擅自调整项目管理人员末向业主和行业主管部门报备,依据该项目《施工合同》条款,要求向施工单位违约罚款5万元,责令当日内必须向业主缴纳违约罚金。

四川浩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和项目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汇报了整改措施和方案,并吸取经验教训,整改完善并加强管理,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四川浩阳公司已在规定时间内向业主单位缴纳了合同违约罚款5万元。

该项目处理情况在全县建设领域进行了全面公开宣传报道,对规范汶川县建筑市场有序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汶川住建局 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