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市州动态
  • 索 引 号: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念好“三字经”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

绵阳安州区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理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着力三抓、念好“三字经”,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抓教育培训“夯”实基础。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宣传教育,树立牢固的执行观念。一是多形式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党组(扩大)会、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知行合一,不断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二是制定“三项计划”,即局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支部学习计划、干部职工个人学习计划,树立全年学习目标,将任务分解到每季度、每月、每天,做到工学结合,有效利用零碎时间。三是优化学习方式,通过系统学、原原本本学,杜绝“点单式”“零散式”学习,以强调联系实际解决问题为由而忽视系统学习,以看辅导材料、听报告取代对原著的钻研学习。截至目前,召开动员会、推进会2次,开展党组书记专题讲党课2次、印发工作简报4期。

抓效能建设“练”好内功。一是深化警示教育抓效能。传达学习《关于江油市大堰镇原党委书记严浩工作作风不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身边人、身边事的违纪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办事能力,提升办事效率。二是强弱项补短板抓建设。围绕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安州区域、城市体系、城建攻坚建设项目,完善目标责任制,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任务分解,每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根据2020年重点项目作战图计划,针对目前工作中的弱项短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三是落实制度执行抓管理。完善约谈制度,强化警醒训诫作用。对按部就班、事倍功半、等靠要的党员干部职工,局机关纪委及时给予提醒、批评教育、训诫,责令限期整改。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局《内部管理制度》。

抓监督检查“把”严红线。一是深入摸排对标自查。根据局系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整治重点内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形成自查问题台账和重点工作清单。二是加强督查及时整改。将执行力强弱作为党员、干部提拔、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对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局党组将研究岗位调整。重点“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及时约谈通报、整改,坚决杜绝不执行、慢执行、乱执行、软执行。三是开门纳言接受监督。结合区委开展的第十轮巡察,分别在文化广场、巡察组办公点、巡察单位设置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广大群众监督,为住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恪守廉洁自律准则的高线,守住党纪处分条例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绵阳市安州区住建局)